Subscribe:

Ads 468x60px

2013年1月17日

90後廚男日記

90後廚男日記

90後廚男日記《廚男升級日記》 - 90後廚男日記


鹵肉飯、照燒雞腿米線、燒仙草、日式茶碗蒸、番茄牛腩煲,一提到這些美食,想必不少吃貨們就已經開始垂涎欲滴了。最近,人人網上瘋傳一個名為《廚男升級日記》的相冊,相冊中收羅了91道讓人『垂涎三尺,欲罷不能』的美食。這個相冊的主人是一個吃貨,而相冊裡的每道菜也都出自他一人之手,相冊裡不光有圖,也有其做菜『真相』。如此多吊人胃口的菜品,也讓此君光榮地被無數網友封為『神一般的吃貨』。

90後廚男日記
90後廚男日記



不光有圖,也有其做菜『真相』
根據揚子晚報報導,空腹欣賞此相冊真是一種煎熬。看完整個相冊,記者注意到,圖片上不光光只有這些『大功告成』的菜品,它的主人也是很細心地將整個菜的製作過程收錄在圖片的最下方。

昨(13)天下午,記者採訪這位大神級『吃貨』———『90後』廣西小伙李白鹿。小李告訴記者,真的沒想到他的這個相冊能夠在人人網上走紅。『其實,我真不像網路上傳的那樣,是一個廚師。做美食完全是我的興趣使然。在上大學時,我就喜歡上了做菜,不過那時候是瞎做,大學畢業後,才開始頻繁地做菜。其實說白了這就是一項愛好,就像有的人喜歡逛街、打游戲啥的,我的愛好就是做菜,撐死了,也只是一個自學成才的「業餘級」小廚男。』

90後廚男日記
90後廚男日記

拍好一個相冊,他花了3個月
小李坦言,其實自己有點『嘴挑』,還不是一個很合格的吃貨。『我只吃自己合適的口味,口味偏酸甜。我去過南京,南京那邊的菜,我覺得不錯!』記者了解到,這個相冊裡的所有照片,小李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才全部拍攝好。『我拍成這個系列的最早一個菜到現在,算算,製作這個相冊總共花了我近3個月的時間。』

做菜!『耐心』很重要!
小李說到,他的這門廚房裡的手藝都是從互聯網上學來的。『我的這些菜的做法都是從網上學來的。不過光有理論不行,還得有實踐,要想出「真知」,那就必須要到廚房裡練練。就這樣,去廚房的次數久了,你的廚藝也就自然而然差不到哪去。』說著說著,小李便不由自主地向記者傳授起他的廚房心得來。『其實我覺得做菜關鍵要看這個「火候」,調料的用量也很有講究。』

90後廚男日記《廚男升級日記》 - 90後廚男日記

Blog Archive